QLR

启明星(十)

待扶箫休息片刻,两人前往了阿宝的宫殿,得知事情原委后,阿宝眸色又暗了几分:“这笔账,我们会连本带利地讨回来,你身体如何?”


扶箫回答:“短期内无法恢复,但不耽误修炼。”


门笛没吭声,在他看来,这次是他拖累别人了,那人还是真心待他好的人,而他好像辜负了这份好。


阿宝和扶箫都察觉到了门笛的不对劲,虽然接触时间不多,但二人已经非常了解门笛的性格,他敏感,心思重,习惯一个人背负所有事,如果有人对他好他会加倍还回去,对自己严格,不许自己出一点错……


扶箫故作轻松地笑着:“怎么了?我们都好好的,这样再好不过了,开心点。”


门笛声音小小的:“对不起扶箫大人,还有殿下,是我无用,还请殿下责罚。”


扶箫挥挥手:“责罚什么责罚,殿下没那么不通魔性,是吧殿下?”说着,扶箫冲阿宝抛去一个眼神,阿宝本来也没想责罚什么,只是看着门笛的模样,好像今日不罚他他就一直耗在这儿一样。


对于扶箫的暗示,阿宝装作没看见:“这次受伤的是扶箫,那么责罚一事,你听从扶箫的吧。”


扶箫又一个眼神劈向阿宝,什么意思?烫手山芋丢她这儿来了?阿宝一副我是殿下你得听我的的神色,扶箫瞬间熄了火,那毕竟是她辅佐的君王啊,就算是朋友也不能太放肆。


扶箫咳嗽了几声,本来身上的伤就疼,又被迫接了个烫手山芋,她扶额想了想,突然眼睛一亮:“早听闻殿下珍藏了坛好酒,门笛,我就罚你替我要来。”


门笛有些为难,他怎么好向殿下要东西,阿宝挑了挑眉,这家伙有仇当场报啊,这就把主意打到他身上了?看了看一旁犯难的门笛,阿宝又觉得这惩罚好像也不错,他很期待门笛会怎么向他开口。


门笛硬着头皮走到阿宝前:“殿下,臣……”话说了一半。门笛的脸就红透了,他的内心是抓狂的,毕竟是惩罚,有难度是肯定的,但是这样,太失态了。


阿宝等了半天也没听门笛完整地说出下半句,那边半躺在沙发上的扶箫示意他别太过分后闭眼原地打坐修复伤口。阿宝的眼睛紧紧盯着门笛的脸,门笛感觉到一道炽热的目光,但他只能硬抗着,尝试组织下半句的语言。


阿宝失笑:“罢了,你这样,恐怕这辈子都说不出下半句,随我去酒窖取酒吧。”


门笛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:“谢谢殿下。”


酒窖建在地下,四面的黑曜石墙壁上有着一个个凹槽,酒就摆在凹槽里,每个凹槽下都有一块会发光的小石板,用来记录酒的信息,阿宝抬头四处看了看,抬了抬手,一坛酒慢慢飞至他手中,阿宝把酒递到门笛面前:“这还是魔神皇年前赏的,可遇不可求的好酒,也不知怎的想起我了,虽然是她对你的惩罚,但得算你欠我一个人情。”


门笛接过酒,轻轻点点头,阿宝又看了看四周,朝着门笛走去,门笛后退,直到后背抵到坚硬的石壁,但阿宝还在上前,两人越挨越近,门笛的心脏不自觉地加速,肢体相接,两人的发丝交错在一起,阿宝的手伸向门笛后方的墙壁,又拿出一坛酒。


“这坛拿了我们喝。”

阿宝的气息远去,门笛的心跳平稳下来,两人回到屋内,扶箫刚好结束治疗,看着两人的样子,扶箫皱了皱眉,什么玩意?门笛脸红的都快熟了,阿宝脸上那抹春风得意的笑容是怎么个事,她真的是坚持不住才晕的,到底错过了什么?


门笛把酒递给扶箫:“你要的。”


扶箫看见酒眼前一亮:“谢啦,殿下今日还真是大方,之前我要了好几回都没要来,唉,殿下还是更器重门笛啊~”


阿宝对于扶箫调侃的语气不予回应,门笛偷偷看了阿宝一眼,这个人情可欠大了。扶箫揭了酒封,抱着坛子直接猛灌几口,阿宝的眼神表示嫌弃,拿了两个杯子,倒上酒递给门笛。扶箫擦了擦嘴角:“还是直接抱酒坛喝才爽,殿下,你这不行啊。”


阿宝和门笛碰杯:“你以为谁都像你?”


扶箫撇撇嘴,啊对对对,阿宝好歹是皇子,得遵守礼仪,这时她就要庆幸自己的血脉了,自由自在,快活无比。喝酒这么快乐的事,讲究什么礼节,自然是豪放洒脱才好。


阿宝担心再出什么意外,于是命令门笛留在他的宫殿进行修炼。扶箫一面在他人面前演着身体重伤抱恙的戏码,一面帮门笛搜罗修炼的灵药灵器,每隔几天就往阿宝宫殿跑一趟,送送东西等。一段时间过去,门笛的身体在逆天魔龙灵力的加持下快速恢复,三人的修为都提高了不少,一天,扶箫突然冲进宫殿,门笛和阿宝正在打坐修炼,见到扶箫慌慌张张地冲进来都是一愣。


“门笛,快回去,阿秀……阿秀找你。”


门笛的脸一下子僵住了,阿宝皱了皱眉:“星魔闭关无人可以叨扰,他要做什么?”


“我不知道,但是门笛得赶紧回去,阿秀已经请示了瓦沙克,要不了多久,门笛闭关的封印就会被撕碎,到时候就拦不住了。”


门笛连忙起身,他不能连累身旁二人:“殿下,门笛告辞。”


阿宝握了握拳,但眼下他什么都做不了:“万事小心。”


门笛刚借助传送阵回到自己的寝宫,阿秀就打破封印闯了进来,门笛装作惊讶:“太子殿下?”


阿秀探了探门笛的修为:“废物,闭关这么久,修为不见长进。”


门笛声音冷冷的,没有一丝起伏:“殿下赎罪。”


看着门笛这副你爱怎么样怎么样我就这样的态度,阿秀莫名地窝火:“父皇有令,人族梦幻天堂即将开启,届时你将和我们一同前往。”


“臣遵旨。”


“在此之前,你不得离开星魔宫,继续闭关修炼,修炼过程将由星魔神瓦沙克亲自监督。”


一连几日,阿宝都没有门笛的消息,他这几天心情烦躁,睁眼闭眼脑子里都是门笛,要不是扶箫来了,他都要自己出去打听情报了。


“魔神皇不知用了什么方法,要来人族境内梦幻天堂的十个进入名额,由阿秀带队,门笛也在十人之中,他现在被软禁在星魔宫,由瓦沙克亲自看守,无法联系。”


“梦幻天堂。”阿宝反复念叨着这几个字:“既然是人族境内的地方,魔族到底有什么目的?况且门笛对外一直宣称身体羸弱,魔神皇为什么要他去?”


“不清楚,这几天我查阅了很多关于梦幻天堂的资料,我有一个猜想,梦幻天堂中有自然女神的神格,魔神皇最近刚突破百万灵力,他有可能想借助神格成神。”


“如果他成神,我们接下来的路会再难上一层,无论如何,不能让他拿到神格。”


“如果,能让门笛把神格带回来呢?”


“不现实,他……”


两人同时愣住,他们都从对方的口中看到了几个字,大预言术。


“魔神皇派门笛去,一定是因为这个。”


阿宝肉眼可见地慌了:“不行,不能让他去。”


扶箫怔怔地看着阿宝:“殿下,您还记得我们救门笛是为了什么吗?”


阿宝冷静下来,为了什么?他好像不记得了。


“就是为了大预言术,他能为您使用大预言术。”明知阿宝不愿想起这件事,但扶箫还是说了,不是因为她冷血,只是她想确认一件事。


阿宝顿了一下,的确如此,他深蓝色的瞳孔在颤抖。


“我们是很好的朋友,所以……”阿宝给自己找理由。


“你对他的感情和对我的感情是一样的吗?”扶箫终于问出了那句话,她的殿下,她的朋友,他们两个,都傻得可怜啊。


“是吧?”阿宝用了疑问的语气,说实在的,他不确定了,好像,确实不一样。


扶箫笑了:“殿下,你知道什么是爱吗?”


“爱?”对于阿宝来说,这东西很遥远,是从未体会过的。


“就是为了一个人,为了自己爱的那个人,可以舍弃一切,毫不犹豫地奔向他。”


阿宝愣住了,他脑子里是空白的,混沌中,他听见扶箫扑哧一声笑了:“好了殿下,这就是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,有的话要趁早说,毕竟明天和意外不一定哪个会先到来,机会这种东西,可遇不可求的。”说完,深蓝色的人影一晃,轻灵地飘了出去。


“我把那半坛酒放你这儿了,可得帮我收好了,等我回来了喝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1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