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LR

启明星(十二)

宝珠落盘作清响,笛音潺潺绕弦梁。

箫声吹起离别曲,昔日故人何处寻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宝听闻这个消息,只觉得心脏骤停,他望向窗台上的龙音花,花还在,但那抹白色的身影再也不会出现了,一向以冷血著称的龙眼底漫起从未有过的悲伤,他突然失去了一切,朋友,还有那让他还没来得及敞露心扉的人。


门笛感觉自己很朦胧,怎么说呢,的确是活着,过去的记忆像潮水般涌来,他好像回到了和阿宝见面的第一天,回到了阿宝邀请他加入他的那一天。作为星魔族继承人,他怎么会不知道阿宝的心思呢?利用?也罢,他从出生到现在就一直被利用,但像那样对他好的,只有阿宝一人。记忆像走马灯一样,和扶箫第一次见面的那天,他没想到自己可以拥有一个愿意牺牲自我来保护他的朋友,被阿宝一次次救下的那些天,和他一起度过的那些天,阿宝对他真的很好很好,如果阿宝可以一直对他好,那么被利用又有什么的呢?他的殿下,门笛嘴角弯起,他真的很喜欢他的殿下啊,那高高在上不可触及的人,是他不能妄想的人,几滴泪划过,意识逐渐清晰了。


门笛再度睁眼,他的四周萦绕着淡蓝的光芒,透过光,他能看到附近有人,那人见门笛苏醒,急忙操控法阵将门笛放下。


“申殇?”这是门笛万万没想到的。


“我是扶箫大人安排的人,根据扶箫大人的嘱托,我已经用重塑灵炉为您重塑身躯,今后申殇听从门笛大人调遣。”


门笛感受了下自己的身体,确实,是新的,久违的轻松感回来了,就像一切还没发生的时候。


“扶箫她……没说些别的吗?”


“没有了。”


“她为什么信任你?”


“之前扶箫大人来找过我,她说我们只是牺牲的工具,梦幻天堂之行必死无疑,我本来不相信,但她提议与我交换,由她代替我去往梦幻天堂,如果她说的是真的,我就要按她的指示做事,我本来不信,但她说得十分笃定,惜命是本性,我同意了。谁能料到她说的是真的,我的好兄弟闪电也死在了梦幻天堂,所以我按照扶箫大人的指示,拿到了你的传承之冕,为您重塑身躯,扶箫大人告诉过我,追随您,我可以复仇。”申殇朝门笛重重一拜:“我要为我的兄弟报仇,还请门笛大人明示。”


门笛心情凝重,原来扶箫早就计划好了,他披上斗篷,对申殇说到:“你目前不需要行动,等我指示即可。”说罢,门笛迅速赶往阿宝的宫殿。


“殿下!殿下!”


阿宝还在思考下一步棋怎么走,但好像哪边都是死局,他叹了口气,下意识看向身旁,但那白色的身影不在了,之前一直是门笛计划好一切,现在……阿宝闭了闭眼,是自己对他产生依赖了吗?他真的,好想他。


宫殿的大门被敲响,阿宝猛地惊醒,推开门,那一直萦绕在他心头的身影正站在门外。


“殿下。”门笛是跑着来的,整个人气喘吁吁的。


阿宝没吭声,他一把将门笛拽进怀里,抱得很紧。门笛吓了一跳,但没有拒绝,两人相拥,抱了许久。好一会儿,阿宝才松开门笛,刚刚太激动了,现在他有点不知所措,如何解释自己这唐突的行为呢?


门笛看着阿宝对着自己发呆,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:“殿下?”


阿宝应道:“我在。”


门笛温柔地笑着:“殿下,扶箫说您有话要和我说?”


“嗯。”阿宝不知道如何开口,他本就不是个有情的人,现在面对情的事,这真是超出他的能力范围。


“你知道什么是爱吗?”


门笛眨眨眼:“殿下为什么这么问?”


“我很怕你死去,我很怕你永远离开我,我不想让你和阿秀去梦幻天堂,我只想让你在我身边,我不想让你受伤,我……扶箫说这是爱,你……能明白吗?”


门笛想了想,轻声说:“殿下,爱我?”


“是。”


门笛是兴奋的,他最爱的人,也爱他,只是,他配吗?门笛心里很矛盾,私心说他应该接受这份爱,但他对阿宝的爱又不允许他这么做,他不够好,门笛觉得,自己是配不上他的。


“殿下。”门笛的声音有些沙哑:“你知道的,我以前的那些事……”


“无所谓,只要是你,怎么样都无所谓。”


一个人扑进怀里,阿宝身体一颤,门笛紧紧抱着阿宝,虽然没有语言的回应,但行动说明了一切,阿宝嘴角上扬,两人再次抱在一起。门笛表面波澜不惊,但被发丝盖住的耳朵已经红透了,他第一次在殿下面前如此放肆,但殿下说爱他诶,那他放肆一下也没关系的吧。


“殿下,扶箫死了。”门笛闷闷地说,这是他第一次想逃避,他不想面对扶箫的死,不想面对这是为了他的死亡,他不知如何向阿宝开口,不知何时开口,既然这时碰上了,那就这时说吧。


阿宝瞳孔骤缩:“你说什么?她?发生了什么?”


“她顶替申殇进了梦幻天堂……”门笛将事情的经过仔细地和阿宝说了一遍,最后,他问道:“殿下,申殇可以相信吗?”


“既然是扶箫托付的,那就一定可信。”阿宝思索着,看来魔族的事,远比他想的复杂。只是扶箫……阿宝的眼神中透着不舍,她还说要回来喝酒,现在却一去不复返了吗?


“她是为了我。”门笛的声音低低的,不可避免的,他觉得扶箫的死是因为他。


阿宝注意到了门笛的异常,他又开始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了。阿宝轻轻安抚门笛:“这不是你的错,振作起来,她的牺牲不能白白浪费。”


门笛牢记扶箫的嘱托,他伸手召出夜小泪:“殿下,这就是神格。”


阿宝接过那碧绿的灵炉,灵炉周围萦绕着浓郁的生命气息,但为了这神格,有多少人付出了生命,阿宝看着灵炉,没做任何动作。


门笛见状走上前:“殿下,融合祂,成为半神,这是我的愿望,也是扶箫的愿望。”


“我们做好准备了吗?”


门笛愣了一下,什么准备。


“神魔圣子有神格做引子,可以直接成神,以我目前的实力,融入灵炉后灵力能突破百万左右,只是这样,枫秀肯定会察觉,融入神格,等于和枫秀宣战。你……不怕吗?枫秀的实力,深不可测,如果失败,你会被我连累。”


“我做好准备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阿宝看着门笛。


“只要殿下一声令下,我们现在就可以去掀了魔皇宫。”门笛微笑着。


阿宝笑了,是笑他自己,他怎么可以觉得门笛会害怕呢?他经历的可远远比他多的多。


“好!”阿宝正准备融合神格,突然他想到了什么。


“门笛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阿宝的手覆在门笛的脖颈,门笛觉得被阿宝触碰的地方越来越烫,他下意识地躲,但身体被阿宝牢牢禁锢着,当阿宝把手拿开,门笛的脖子上多了一片龙纹。


门笛认得这龙纹,这是逆天魔龙的印记,逆天魔龙的占有欲很强,这龙纹就是用于宣告……此物有主了,门笛的脸颊飘上一片红霞,他轻轻抚摸着龙纹,好喜欢,他是他的殿下的了,他最喜欢的殿下。


“走吧。”阿宝握住门笛的手,一瞬间,周围就变了陌生的环境。在他们面前,是一团紫色的烟雾,阿宝走上前鞠躬。


“圣祖魔神大人。”


门笛一惊,圣祖魔神,那不是仅存在于魔族传说中的神吗?传说中记载,这是魔族唯一的真神,掌握着魔族自诞生以来的全部力量,居然是真的,门笛赶紧学着阿宝的样子鞠躬致敬。


出乎意料,一个和蔼的声音传了过来:“这还是你第一次带外人来这儿,这是你的哪位家人?”


“圣祖说笑了,您知道的,我没有家人,他,是我的爱人。”


“哦?”声音中透露着疑惑,但圣祖魔神并没有惊讶于门笛是男子,他召出一股灵力环住门笛,门笛看向阿宝,阿宝示意他放松,门笛信任阿宝,由着灵力在自己身上绕了几圈。


“身体是重塑的,从上具身体留下的痕迹来看,之前受了很多苦,好在神识完好无损,嗯……被保护着的神识,代价是……那孩子,唉,我还想见见她呢,很好的苗子啊。”


圣祖魔神叹息着,将灵力撤了回来。


“阿宝,他重塑的身体看上去和之前无异,但伤了根本,很孱弱,你可得好好对人家啊。”


是来自长辈的叮嘱,阿宝和门笛都红了脸,阿宝忙不迭地点头:“当然,我会好好对他。”


圣祖魔神满意地嗯了一声:“你小子这次找我是为何事啊?”


“我已经取得了神格,随时都能融合成神,只是……”阿宝看了看门笛:“我不敢冒险,如果我失败,门笛他……他一个人不能全身而退。您有没有能增强他的办法,或者能让他全身而退的办法。”


“殿下?!”门笛诧异,他说了,他不怕的。


阿宝握了握门笛的手:“没关系,要不然我也一直想找到让你变强的方法。”


“方法倒真有一个。”圣祖魔神的回答出奇地肯定,那团烟雾开始发出光芒,光芒中,一个神秘又复杂的星盘出现。


“这是祖星神留在我这儿的神器,大预言星盘,融合它可以不损失生命力施展大预言术,但灵力的损耗是不可避免的,施展出的效果也是根据使用者的能力决定强弱。这星盘只能由星神的血脉继承,他,正合适。”


门笛接过星盘,星盘发出璀璨的光芒,表示着已认可这位主人,门笛向圣祖魔神鞠躬:“谢过圣祖。”


“快快免礼,孩子,你融合看看,这大预言星盘在你手里能发出几分威力。”


门笛点点头,星盘融入胸膛,一瞬间,门笛觉得自己看见了一切,所有的过往和未来的丝线都连在他手中,如果一定要形容的话,那就是世界的脉络。


两人告别圣祖魔神,圣祖魔神特意端起警告的腔调:“阿宝,你小子可不许欺负门笛,要是小门笛跟老夫告状,你自己知道下场。”


阿宝无奈地笑着保证:“我绝对不会欺负门笛,圣祖您就放心吧。”


“孩子,自信些,你若融合神格成功,就是新一届圣祖魔神,届时还有谁能拦住你的路呢?”圣祖魔神话锋一转:“况且,现在有个人坚定地站在你身后呢,你总得努努力守护他吧?”


阿宝与门笛相视一笑,牵着手离开。望着阿宝和门笛的背影,圣祖魔神的心情很愉悦,六千多年了,终于有人可以继承他的力量了,魔族往日的辉煌,终于得以重现。

评论(31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